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暨江苏—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

发布者:王勇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1:26  浏览:

12月18日上午,由中国—东盟中心、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南京举行,我校副校长江志红应邀参加。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江苏省外办、江苏省教育厅的领导,以及19个高校近100名留学生师生代表。作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活动“江苏—东盟交流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以“共担·共创·共享”为主题,交流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活,展现共担风雨携手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分享创新发展理念,共创智能互联新时代。

18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主持召开了江苏—东盟高等教育论坛,探讨江苏和东盟面向高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新挑战、新机遇与新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江苏与东盟的教育合作交流。共有来自省内9家高等院校的领导参加下午的论坛交流。江志红副校长代表我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成就,以及与东盟国家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未来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愿景。我校将立足东盟国家的教育需求和发展战略,在东盟地区筹办分校,与东盟高等教育机构携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硕博士研究生招生比例。同时,与更多东盟国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推进科研合作产出与成果转化,加强人员互访互信,探索更多实现双赢的合作空间。线上参会的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越南驻华使馆教育处负责人黄梅演对我校提出的合作方案高度认可,表示将做好我校与东盟高校之间合作的“桥梁”,发挥各自的资源渠道优势,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