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发展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研修班

发布者:钱慧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5:51  浏览:

12月10日下午,商务部主办、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研修班正式开幕。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和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马廷淮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留学项目,以及培训中心的丰富经验和培训领域。他表示,地震灾害不仅会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甚至会给一个国家的社会生活和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对每个国家的灾害响应和救援部门来说,探索更专业、更有效的预警和救援行动至关重要,希望本次研修班能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携手应对灾害挑战,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巴基斯坦学员代表Punnu表示,巴基斯坦的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比较薄弱,尤其是在乡村等欠发达地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希望能够提高巴基斯坦社会综合防震减灾能力,建立完善的地震应急救援体系。

乌兹别克斯坦的学员代表Sherzod非常感谢中国能够分享在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方面的经验与智慧,他也期待未来能够与我校、与中国建立更多的合作,举办更多的研修班,加强沟通、分享经验,共同提高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

秘鲁学员代表Jhon和乌干达学员代表Roy也对商务部提供的平台和我校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相信通过本次研修班,他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提高本国灾害响应和救援部门的能力建设。

本期培训班持续14天,来自巴基斯坦、秘鲁、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和委内瑞拉的47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