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WMO区域培训中心应邀参加WMO第14届教育培训研讨会

发布者:王勇、钱慧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17  浏览:

应世界气象组织WMO邀请,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于2021年11月22日参加了WMO第14届教育培训研讨会(SYMET-14)开幕式。

四年一次的WMO教育培训研讨会是WMO教育培训计划下重要的活动之一,对于其成员国开展和发展气象教育和培训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快速变革时期的教育培训”,通过确定未来教育培训领域的关键问题,促进全球校园建设,在快速变革成为新常态的形势下帮助各国应对当前气象和水文教育培训面临的挑战和未来五至十年可预见的挑战。

WMO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重申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介绍了WMO最新的发展和倡议,强调了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认为教育、培训在气象和水文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鼓励气象业务部门与政府、企业合作,促进全球范围内全方位的气象服务发展。

马廷淮作为WMO“全球校园”专家组成员应邀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培训成绩以及对WMO全球校园建设的支持,展示了我校希望从培训升级、科教融合和资源共享三个方面打造WMO知识与创新中心的愿景,以及如何应对相应的挑战。马廷淮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各位专家及参会人员就如何合作,共同促进WMO全球校园倡议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持续五天,WMO区域培训中心将参加相关的交流研讨活动,并将此次研讨会所形成的战略规划作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