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WMO区域培训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

发布者:钱慧、沈广湫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57  浏览:

11月19日,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授课教师代表魏鸣教授和24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马廷淮副主任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培训中心的教育成果。他表示,预报是气象工作的基础,也是气象部门的能力建设的关键领域。气象服务的及时性、精确性和影响力就体现在气象预报的能力上,本次研修班将系统介绍气象预报的科学原理和技术方法,重点介绍数值天气预报的技术发展,希望学员能有所收获。

魏鸣教授对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及时反馈,交流和分享彼此的经验、成果,共同推动气象服务的进步。

乌干达气象局预报处高级预报员Musa Ssemujju先生代表乌干达学员发言,他是此次十名乌干达学员的协调人。他在发言中感谢了我校为乌干达气象预报员提供的宝贵的培训机会,为乌干达气象行业提高业务能力提供了技术援助。

来自巴基斯坦的Ali Shaukat博士就职于巴基斯坦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个人成长过程中浸润的巴中深厚友谊。正是源于这份情谊,他来到中国攻读博士学位。他表示,中国拥有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和强大的科研人员培养机制,非常重视打牢坚实的学科基础,培养宽广的学术视野。他目前的职业发展莫不受益于此。

本期研修班持续14天,来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的24名学员将参与到培训当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