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热带气旋预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幕

发布者:钱慧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09:30  浏览:

4月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热带气旋预报技术培训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开幕。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和来自莫桑比克、毛里求斯、斯里兰卡、肯尼亚、苏丹五个国家的36位学员出席了本次线上开幕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

马廷淮在致辞中首先对36位学员参加线上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驻外大使馆经商处积极推荐学员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学科优势,以及中心多年来积累的培训经验和培训规模。他说,热带气旋会引起强风、洪涝、风暴潮等严重的自然灾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希望通过举办本期培训班能够促进学员所在国提高热带气旋预报预测水平,有效防御和减轻气象水文灾害。本期培训班除了向学员系统讲授热带气旋相关科学知识外,还将组织云参观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使学员有机会了解我国在台风监测预报和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进展。

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局北方中心主任Sueia Helder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十分感谢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培训活动,希望能学到更多先进的知识和经验,提高莫桑比克防灾减灾业务能力,推动与中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本期培训班为期14天,考虑到学员所在国时差和学员的工作时间,中心经多方协调将此次培训班一半以上的授课安排在晚间进行,与学员建立动态沟通机制,保证在线培训质量,并做好相关的防疫措施。

作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培训中心,我中心近几年来持续举办与热带气旋主题相关的培训班,促进亚太地区—印度洋沿岸“一带一路”国家热带气旋预报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我校与东非国家气象部门的培训合作。

教师晚间上课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