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发展中国家气象预报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0:00  浏览:

4月14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预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哥伦比亚、苏丹、巴勒斯坦、莱索托、南苏丹、津巴布韦、巴拿马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WMO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

开幕式上,蒋建清校长对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肯定气象预报技术是气象业务的重要基础,是气象领域人力资源建设的关键领域。它保障了气象服务的即时、准确和有效。定期开展预报技术培训和研讨对于各发展中国家气象专业人才的能力建设非常必要。希望学员重温气象预报的技术原则和技术思路,学习数值模式、气象雷达和气象卫星等气象预报技术,并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来自哥伦比亚水文部的CLAUDIA MUNERAMESA女士代表学员发言。她说,在工作中发现重温气象预报的原理、应用新技术和仪器已经迫在眉睫。她期待着通过培训能够加强气象预报和服务。根据商务部要求,研修班将赴上海市气象局学习考察。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