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0:00  浏览:

4月25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研修班”结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WMO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结班仪式并致辞,结班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雷兆崇主持。

我校校长、WMO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祝贺学员顺利结业,并感谢中国商务部和江苏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及培训中心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强调,气象灾害给人类社会和经济造成了极大危害,根据联合国减灾署的统计数据,每年气象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占到了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3%到6%。因此,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掌握相关的气象灾害早期预警技术十分关键。他说,这次为期三周的研修班不仅介绍了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各类气象灾害及其早期预警的基本知识,还囊括了各种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的技术手段和业务平台,如数值模式、气象雷达、气象卫星等的应用、农业气象灾害早期预警及中国多灾种预警系统等。

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热情祝贺各位学员学业结束。她说,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希望学员能更多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外友谊的“大使”,促进我国和各国的经贸关系。

来自赞比亚的学员代表Anderson BANDA感谢中国政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举办此次培训班。他说,通过培训,学员不但学习了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的知识和技术,还分享了各国的经验与教训。中心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海市气象局及相关企业,这些知识和实践有助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气象防灾减灾业务水平。

最后,蒋建清校长、赵宇虹副处长给学员颁发了证书。据悉,此次培训班从4月5日开始,课程科学、实用,契合受援国的人才培训需求,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