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服务信息系统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0:00  浏览:

3月21日至3月25日,世界气象组织气候服务信息系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1日上午我校校长蒋建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开幕式。气候服务信息系统协调组主席Roger Pulwarty博士、世界气象组织气候预测与适应司司长Maxx Dilley博士分别致辞。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荷兰、印度、坦桑尼亚、马来西亚、斯洛文尼亚、韩国、布基纳法索、巴巴多斯、不丹、尼日尔、巴布亚新几内亚等20个国家的29位气象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WMO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对研讨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概况,回顾了WMO区域培训中心的办学历史。他指出,气候服务信息系统是全球气候服务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服务框架的观测、监测、研究、模拟及预报等各个环节,是日常业务气候中信息、产品、预报和服务的基础。因此,无论在国家层面、地区层面,还是全球范围内,气候服务信息系统都将有效地服务于气候信息产品质量的改进和提升。

WMO气候服务信息系统执行协调专家组主席Roger Pulwarty博士强调了会议的目的并感谢承办单位。世界气象组织气候预测与适应司司长Maxx Dilley博士希望借此机会制定有效地开发及维护气候服务信息系统的计划,让气象服务信息在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农业、水资源管理和能源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世界气象组织将竭力利用其财政资源、教育资源和双边资源给予有力的支持。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日程中,各国专家学者将讨论气候服务信息系统在全球、区域以及国家层次的执行和协调现状,各国需要优先考虑的长期和短期需求,特别是探讨在气候资料、气候监测、气候预测以及气候变化展望等方面。对气候服务信息系统的要求以及全球和各区域气候中心如何做好相应的工作。

为了确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区域培训中心领导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和协调会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各科室职责明确、分工协作,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

世界气象组织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