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代表赴瑞士参加世界气象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0:00  浏览:

6月3日-7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为中国代表团代表应邀出席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并出席大会开幕式。WMO区域培训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该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在世界气象组织总部瑞士日内瓦举行,从6月3日持续到6月14日。各国代表团将审议世界气象组织改革及战略运行计划,特别是专业技术委员会改革及其过渡实施方案,以及运行预算改革方案等。本次大会虽然时间较以往缩减,但业务议题广泛,管兆勇书记参加了包括运行预算改革、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天气和气候信息服务、全球综合观测系统、全球资料处理和预报系统、地球系统研究、水文和水资源管理、能力发展等议题的分组讨论,他建议将经费改革根据形势的变化落实到相关优先重点发展领域,提高经费运行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各成员。

参会期间,管兆勇书记与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教育培训司司长Yinka Adebayo先生围绕我校5月初举办的“当代气象教育挑战”国际研讨会所达成的共识,深入讨论了有关实施路径,表示我校倡导的国际气象教育联盟将积极配合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校园建设,在实施路径中找到教育培训模式契合点的“最大公约数”,为全球校园建设贡献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必要的人力技术支持,推动全球、区域、次区域内不同层次气象、水文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的发展。管兆勇书记还与世界气象组织天气与减灾司司长汤绪、热带气旋计划处处长彭涛涌就气候变化、气候预测方法、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无缝隙预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气象组织在科学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世界气象组织科学研究计划一起攻克天气、气候、防灾减灾等领域的难题。

作为全球最大的世界气象科技展,该展览于6月5日-7日在位于日内瓦的会展中心举行。展览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约200个公司参展。为了推动“中国气象谷”建设,宣传“中国气象谷”在科技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吸引世界一流气象、水文、环境科技企业加盟,管兆勇书记于6月6日前往会展中心,与多家企业进行交流对接。针对天气雷达、气象综合观测系统、气象信息服务等领域,管书记与相关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欢迎其与我校从事大气探测、气象仪器研发的科研团队合作,他同时推介了南京科技政策,以吸引国外先进气象科技企业加盟“中国气象谷”,共同创造世界气象科技新的发展。很多世界知名气象科技企业高度认可我校气象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表示将积极寻求未来与我校在气象科技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

本次出访,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国际化的发展,拓展我校与世界气象组织的合作空间,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气象谷”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