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2019年孟加拉湾风暴潮漫滩及海浪灾害数值 预报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0:00  浏览:

“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我国商务部及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一直秉持这样的原则欢迎各国代表学员来我校交流学习。5月17日下午,“孟加拉湾风暴潮漫滩及海浪灾害数值预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了此次开班仪式,我校副校级领导刘宣飞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刘宣飞教授代表我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他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他表示,众所周知,孟加拉国地处风暴潮和海浪灾害的多发地带,提高抵御海浪灾害的能力,对保障生命财产和国家人民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成就至关重要。刘宣飞教授希望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使各位学员很好的了解抵御海浪灾害的知识和业务经验,并帮助他们回国后熟练地运用这些知识和经验造福本国的国家和人民。

学员代表Amal Krishna Mandal先生在发言中提到孟加拉国是受风暴潮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飓风引起的风暴潮造成的洪水对沿海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因此,不断学习各种应对这种灾难的理论知识并辅之以实践培训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发言最后他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的设立不仅给两国提供了知识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更使得两国互信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增强。

30位孟加拉国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员来自空间研究中心及遥感所、水资源规划所、水利部、灾害管理局、林业研究所、财政部、国防部、气象局等部门。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