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世界气候研究计划---极端气候事件与灾害风险管理高级讲习班公告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0:00  浏览:

讲习班题目:极端气候事件与灾害风险管理高级讲习班

讲习班时间:2019年10月21日-11月1日

讲习班地点:培训楼S307教室

主讲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第二工作组世界知名专家

讲习班摘要: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世界范围内天气、气候极端事件及其衍生灾害的频繁发生所造成的影响越来越严重,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多负面作用。为减少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不利影响,降低人类社会面临极端气候事件的脆弱性与暴露度,需要加强世界各国在气候变化研究与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共同合作,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增强人类社会的恢复能力,降低气候变化风险。目前,气候变化研究与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尚未完全对接。世界气象组织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致力于为各国从事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专家尤其是未来5-10年起主导力量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对气候变化与气候信息服务在灾害风险管理领域深层次融合的能力建设。WCRP 将与我校合作通过举办为期2周的高级研讨班,邀请IPCC第一工作组、第二工作组知名专家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青年科学家培训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包括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中的部分内容,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与业务合作,推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开展。详情请参见网页:

https://www.wcrp-climate.org/extremes-risk-summer-school-overview

为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提高青年教师以及高年级优秀博士生在气候变化、气候信息服务、灾害风险管理等领域的业务能力,欢迎我校相关领域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以及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博士生报名参加该讲习班。

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表请见附件,填完后请于2019年3月28日前发至WMO区域培训中心邮箱:rtc@nuist.edu.cn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025-58731404(王老师,沈老师)

WMO区域培训中心

2019/2/22

申请表下载地址:/images/file/20190225095841234123.pdf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