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6年09月22日 00:00  浏览:

9月2日上午,在商务部的支持下,发展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秘鲁、摩尔多瓦、阿富汗、肯尼亚、委内瑞拉、加纳、埃及、巴拿马、津巴布韦、缅甸、蒙古、伊朗、南苏丹等14个国家的39名学员将参加研修班。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开幕式。 闵锦忠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向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概况。他说,地震是中国和在座各位的国家共同面临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地震等自然灾害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造成了成千上万的人员伤亡。为有效进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早期预警、应急响应和恢复重建工作,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中国商务部委托WMO 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组织了这次研修班。希望此次研修班能与各国学员分享中国的经验,同时也学习学员们的宝贵经验。

来自津巴布韦的陆军中校Isaac Peter对中国商务部和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他们国家时常遭受各种灾害,这次研修班为他们提供了应对灾害的方法,其中重点是应对灾害的准备工作和反应时间,以及处理灾害的必需技能和协调机制。

根据商务部的要求,WMO区域培训中心将组织学员赴中国地震局参加实习实训。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