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象减灾救灾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6年08月25日 00:00  浏览:

6月17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减灾救灾研修班” 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闵锦忠、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13个国家的42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开幕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十年来,自然灾害对受灾地区人民生活和经济活动的影响日益增大,探索发布气象灾害预警的有效战略、防御减轻气象灾害的负面影响并完善后续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各国亟需加强土地开发、气象服务、应急响应和有关部门的有效救援。此次研修班旨在集思广益,交流抗击自然灾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更好地应对挑战,寻求更佳解决方案。

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热情欢迎各位学员,并感谢WMO区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她指出,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援助之一。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培训2900 多名学员。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培训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自赞比亚的CHISOLA OLIVE女士代表学员,对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举办研修班表示感谢。她说,气候灾害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灾难,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习中国的经验,努力解决本国问题。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