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图片集锦

2020年商务部首批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与管理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王勇、钱慧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4:16  浏览:

20201229日,由商务部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与管理研修班在我校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出席仪式。WMO区域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工作人员和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逾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陈润云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商务部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驻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大使馆同仁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人工影响天气技术是气象服务的一项关键业务,在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科技减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减贫工作成效显著,也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经验以及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应用到改善所在国民生发展中。最后,陈润云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国际培训专业能力与组织能力,对我校勇于担当、带头重启援外培训工作、积极筹备线上培训项目尤其是突破性的采用云参观方式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益俊公参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国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气象国际培训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愿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术,在全球环境治理中形成合力。预祝本次研修班在深化中国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江志红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国际培训在服务世界气象行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对受疫情影响仍坚持参加培训的学员致以新年祝福。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来自尼日利亚的学员Abdullahi Mustapha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对中国在疫情形势下一如既往的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举办此次线上培训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学到中国的知识和经验,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拓宽彼此的合作。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2020年商务部启动的首批援外培训项目。作为商务部援外线上培训示范项目,有超过20余家援外承办单位观摩该培训班的实施环节。受疫情与时差影响,该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讲授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的科学基础与实施办法。同时,还将采用云参观现场直播互动的方式讲授中国攻坚脱贫、防控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学员的专业水平,同时展示我国在国家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