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发展中国家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研修班

发布者:钱慧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0:59  浏览:

11月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研修班在世界气象组织(WMO)区域培训中心顺利开幕。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副主任朱进军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朱进军副主任主持。

马廷淮副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近六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WMO区域培训中心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气象灾害发生频率显著上升,对社会和经济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要抵御气象灾害,减少气象灾害的影响,对气象灾害进行监控、预测以及风险评估就不可或缺。本次培训班旨在交流知识与经验,提高学员们抵御气象灾害的业务水平。

加纳学员Michael Acheampong代表来自加纳、安提瓜和巴布达、古巴、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和毛里求斯等国家的18名学员发言。他对中国商务部的支持和我校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气象灾害肆虐全球,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希望能从本期培训班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服务气象事业的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