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香港天文台预报员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59  浏览:

10月29日,为期三个半月的香港天文台预报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始于7月15日,应香港天文台邀请,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联合各相关学院选派了24名优秀教师陆续前往香港天文台进行短期培训教学,为香港天文台15名职员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气象学和水文学教育培训标准(WMO-1083文件)及其他相关课程。

据悉,本期培训班已是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为香港天文台举办的第4期天气预报员双边培训班,但组织我校教学团队赴港授课尚属首次。我校与香港天文台培训合作已久,本次培训更是拓展了新的培训方式。

赴港授课期间,正值香港特殊时期,我校优秀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不惧艰难、不畏辛苦、毫不退缩,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使培训计划按时完成。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林静芝对我校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与感激。我校教师与香港天文台彼此理解,通力合作,结下了“一家亲”深厚的情谊。

我校教师也对培训期间林静芝主任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香港天文台的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培训课程丰富充实,不仅能提高学员们的知识和能力,更能拓宽学员们的眼界。本次培训加强了我校与港澳台的合作。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