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WMO候任秘书长、芬兰气象局局长佩蒂瑞·塔拉斯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16年05月15日 00:00  浏览:

12月17日上午,WMO候任秘书长、芬兰气象局局长、中芬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芬方联合组长佩蒂瑞·塔拉斯(Petteri TAALAS)率芬兰气象代表团访问我校。芬兰气象局天气与安全中心主任Jussi Kaurola博士、芬兰气象局研究中心主任Yrjö Viisanen博士陪同来访。中国气象局国际司司长周恒、国际处处长徐相华,我校校长蒋建清、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蒋建清校长对佩蒂瑞·塔拉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设置、办学规模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包括留学生培养和WMO培训班情况等。他说,我校作为中国气象行业规模最大的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为中国气象事业和世界气象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WMO和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下,学校高度重视WMO区域培训中心建设工作,把为世界气象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作为使命,学校还将不断努力,更好地为世界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佩蒂瑞·塔拉斯先生对我校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前在WMO的一些工作经历,认为教育培训工作对于世界气象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非洲国家而言。他表示,作为WMO候任秘书长,非常期待与南信大增进交流,扩大合作范围,增加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内的留学生数量。

随后,佩蒂瑞·塔拉斯先生为我校题词留念,并与我校来自15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座谈,围绕留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据了解,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立于1993年,已经为148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2806名学员。其中中国政府自主举办的培训班数量达到87个,占总培训班的68%,WMO培训班数量占总培训班的10.16%,学员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北美洲。在参加过培训的学员中,有近10人成为所在国国家气象局局长兼世界气象组织常任代表。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