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0:00  浏览:

11月 7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培训班顺利结业。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出席闭班仪式并致辞,来自伊朗、苏里南、多米尼克、苏丹、加纳、马拉维、赞比亚、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巴拿马的27名学员参加了闭班仪式。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闭班仪式。

闵锦忠副校长对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贴合了目标需求,涵盖了有关气候变化的物理机制到气候变化影响以及减灾救灾措施等主题,以及中国政府的政策和措施。教授们还讲述了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太阳能和风能的开发。最后他祝愿学员学有所成,希望学员与我们保持联络、增进友谊。

来自伊朗克尔曼省气象局局长MOHSEN ARAGHIZADEH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举办这次培训班。他说,为期28天的培训课中的讲座和实地考察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学习了有关温室气体的减排技术,气候变化的研究、适应和减缓,可再生能源,监测气候灾害预警及其风险管理,农业气象预报 ,气溶胶及其直接效应,这些知识有助于提高他们的专业能力。他们还参观了南京卫星通信设施,并赴南通参观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最后他感谢WMO区域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努力工作。

据悉这是区域培训中心举办的第101期国际培训班。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