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象仪器的使用与维护国际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16年08月25日 00:00  浏览:

6月30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仪器使用与维护国际培训班结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兆勇、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联络处徐凯处长出席结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加纳、苏丹、缅甸、蒙古、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和埃及等国家的学员参加结班仪式,结班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

管兆勇副书记对来自8个国家的35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为期四周的培训课程内容既包括气象仪器使用与维护原理与技术,也包括参观实习基地,希望老师和技术人员传授的知识和经验能让学员们受益,并且对学员所在国气象仪器的使用和维护提供实际有效的帮助。

来自赞比亚的学员代表STANLEY SHAKALIMA先生感谢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他在发言中表示,气象仪器的使用与维护直接影响到气象观测的结果,从而影响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公共气象服务及天气和气象科研等一系列环节。他感谢中心安排学员在南京大桥机器厂、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公司、无锡市气象局和江苏无线电研究所实习实训,这些培训课程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气象仪器的使用与维护至关重要。

徐凯处长致辞表示,在过去的28天里,学员对中国有了最直观的体验,会发现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拥有多元文化的发展经济体。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赢得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手拉手,肩并肩,搭建友谊之桥,开设专业学术交流论坛,克服共同面临的经济发展方面的困难。他强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国家间交流的伟大信使,提高学员所在国在仪器使用和维护方面的专业能力,同时促进学员所在国真正了解中国以及在他们国家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

结业仪式上,每位学员们都愉快地收获了美好的祝福和沉甸甸的证书。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