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和气候信息服务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6年05月15日 00:00  浏览:

4月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与气候信息服务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闵锦忠、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WMO区域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和来自9个发展中国家的28位学员参加开班。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开班典礼。 副校长闵锦忠首先向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概况。他说,在发达国家中,百分之三十的GDP与天气、气候和水的状况紧密相关,发展中国家所占百分比更高,全球气候变化需要气象、水文等领域提供更精确及时的气候服务信息,多年来我校充分利用大气科学学科优势培养了大批气象人才。目前,来自109个国家的1000多名留学生在我校攻读本科、硕士、博士。他希望本次研修班为学员交流气候变化和气候信息服务知识搭建沟通平台。

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热情欢迎各位学员。她说,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各种援助中的一种。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培训2800 多名学员。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培训,让学员更多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外友好大使,促进我国和各国的经贸关系。

来自加纳的学员代表BOAKYE先生在讲话中说,气候变化已是众所周知的全球性问题,各国必须联合起来对待它才能降低其负面影响。气候服务的改善将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从而减少经济损失、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这次培训正是中国政府为此做出的努力,他代表学员们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此次研修班是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举办的第96期国际培训班,学员来自加纳、蒙古、苏丹、孟加拉国、马拉维等9个发展中国家,研修班将于4月26日结束。期间,学员们还将赴上海市气象局考察实习。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