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017年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00:00  浏览:

9月1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培训班”开幕式在我校召开。我校刘宣飞巡视员、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副处长赵宇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开幕式。

刘宣飞巡视员首先向各国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概况。他说,尽管过去半个世纪农业技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农业生产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于天气和气候。比以往任何时候,气候变化和气候变化引起的气候变异和相关的极端事件使得农业气象服务面临巨大的挑战,这可能会对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社会和经济损失。我们希望本次培训课程做为交流的平台,专门聘请农业气象专家教授农业气象基础知识,大家可以了解农业气象的最新发展,促进各国之间的学习交流。

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热情欢迎各位学员。她说,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各种援助中的一种。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培训,让学员更多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外友好大使,促进我国和各国的经贸关系。

来自乌克兰的LARYSA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农业和气象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气象的变化影响着农业的生产和发展,影响人民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的发展。因此,学习农业气象知识十分重要。这次培训正是中国政府为此做出的努力,她代表学员们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交流工作经验、学习新知识和技能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