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李小兵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0:00  浏览:

6月6日上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李小兵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长蒋建清在行政楼会见了李小兵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蒋建清校长致词欢迎李小兵一行的到来,感谢商务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化战略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作用等情况。蒋校长表示,我校为国家气象行业、世界气象组织培养了大批气象管理和技术人才,WMO领导对此高度赞扬。在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我校将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国际化合作的发展战略,推进特色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建设。

李小兵院长高度认可我校的WMO培训工作,认为我校开设的培训班种类丰富,影响广泛,贡献巨大。他建议,南信大要充分利用学科特色,把握外交方针,挖掘学科子项目,在申报立项上下功夫。同时要注重绩效考核以及对人力资源援外培训的国家政策的解读,并对区域培训中心的相关国家办班提出了相应要求。

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发展历程、留学生层次分布、来源分布以及商务部硕士项目的招生和管理、WMO区域培训中心国际教育培训特色和国际培训的愿景。她表示,区域培训中心主动服务教育培训事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未来将用较短时间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的全覆盖。会上双方还讨论了埃塞俄比亚境外办班等事宜。

会后,李小兵一行参观了WMO区域培训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设施以及留学生宿舍和学员宾馆,与国际培训班学员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