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0:00  浏览:

5月23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校长参加了闭幕式并致词,对此次研修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支持了闭幕式。

蒋建清校长对此次研修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此次研修班是一次成功的研修班,胜利的研修班。他指出,本期研修班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的管理水平。在全球气候变化趋势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气象部门的行政管理内涵不仅是业务层面的,更是资源层面、认识层面的。区域培训中心高度重视课程安排和教学质量,安排本校资深教授并邀请部分全国知名教师给学员上课,教师与学员分享专业知识和中国经验,并结合必要的参观考察,使学员能够全面了解气象行政管理在气象业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员们通过赴苏州和上海市气象局参观实习,加深了对中国气象管理、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了解。

来自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及灾害管理部人力资源司司长LAWRENCE BASH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动情的说:“我代表全体学员感谢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全体员工的热情接待和辛勤的工作,我们在这里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知识。中心竭尽所能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课程。我也想表达我对中国人民真挚的爱与尊重,他们努力提升自己,建设国家,发展友谊,为全球的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自约旦气象部门天气预报部部长Laila Shahim女士感叹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国际化程度高的大学。培训中心所有的教师都有着很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气象行政管理及气象教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英语熟练、课堂气氛活跃。培训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为学员提供了非常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带着学员参观实习购物,使学员能够欣赏到中国自然风光的秀美,领略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体味到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

最后,蒋建清校长和WMO区域培训中心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证书。据悉,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21名外国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得到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