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00:00  浏览:

5月3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WMO区域培训中心主任蒋建清出席并致开幕词,来自约旦、蒙古、南苏丹、巴拿马、赞比亚、黎巴嫩的21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苏春主持。 蒋建清校长代表我校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及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行政管理工作具有综合性、全局性的特点,与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职能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能大大提升气象业务体系、服务体系、创新体系和教育培训体系的工作效能。他希望通过此次卓有成效的培训,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在气象行政管理方面有所收获,为全球气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南苏丹的人道主义与气象灾害管理部司长BASHA LAWRENCE AKOLA SARAFINO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商务部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WMO区域培训中心为各国气象官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代表各国学员感谢中国政府为各国提供的多种援助,尤其是气象培训方面的援助。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周,学员来自约旦气象局、南苏丹人道主义与气象灾害管理部、南苏丹环境林业部、蒙古航空气象中心、蒙古气象水文局、巴拿马国家电视台、黎巴嫩民航总局。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