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0:00  浏览:

5月24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气象预报技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乌克兰、阿塞拜疆、南苏丹、尼泊尔、古巴五个国家的14名学员。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气象预报技术是气象业务的重要基础,是气象领域人力资源建设的关键领域,是保障气象服务即时、准确和有效的重要技术。定期开展预报技术培训和研讨对于各发展中国家气象专业人才的能力建设非常必要。希望学员重温气象预报的技术原则和技术思路,学习数值模式、气象雷达和气象卫星等气象预报技术,并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水平。

来自乌克兰水文气象中心的天气预报员ROMAN BANAKH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说,“中国的好客名扬四方,初到中国,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据统计,目前我校国际培训已覆盖6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了大量技术骨干。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