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018年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与气候信息服务研修班结业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0:00  浏览:

5月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与气候信息服务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来自巴勒斯坦、老挝、南苏丹、突尼斯、哥伦比亚、乌干达、赞比亚、肯尼亚、蒙古、孟加拉国等10个国家的32位学员参会,结业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刘宣飞调研员首先向来自10个国家的32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这三周的培训包含了气候学和气候变化的基本理论,气候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气候资源评估使用,全球气候信息服务框架等气候服务方面的内容,以及人工智能在气候变化中的应用等技术创新等。学员们还前往上海气象局和南通气象局实地考察,学习交流经验。他希望学员们能将在这三周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带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逐步提升自身竞争力,继而提升学员所在国气候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他同时欢迎各位学员来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来自孟加拉国的Rokonuzzaman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中国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气候变化和气候信息服务在积极应对气候灾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围绕气候变化和气候信息服务展开,内容全面而丰富,将大大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气象服务工作的的准确性。此外,他们还在课余时间外出参观,欣赏到了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领略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中国浓厚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