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018年发展中国家气象减灾救灾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0:00  浏览:

4月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减灾救灾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5个国家的15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开班仪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主持。 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首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感谢商务部对我校的长期支持。他说,近几十年来,雷雨、台风、飓风、暴风雪等自然灾害和山体滑坡、泥石流、风暴潮、大气污染等衍生灾害对人们的生活和经济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各个国家的气象部门都积极探索有效的预防策略、提供气象灾害早期预警以及开展专业和有效的救援工作。本次研讨会将涵盖主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气象卫星和多普勒天气雷达的应用、气象灾害机理、灾害预报和分析救援技术等课题,希望各位学员充分交流和分享预防自然灾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提高减灾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

赵宇虹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商务厅热情欢迎各位学员,并感谢WMO区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她指出,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援助之一。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亚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培训加强与各国的合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自南苏丹的VICTORIA APIOU女士代表学员,对中国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气候灾害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灾难,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习中国的经验,努力解决本国问题。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