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017数值天气预报国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0:00  浏览:

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主办、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数值天气预报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智利、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南非、巴基斯坦、巴西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学员将参加此次培训。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进军主持。

马主任首先向各国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概况。他说,数值天气预报提高了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度,在常规天气预报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它不仅能预报常规天气,而且在气象灾害的预报和预警中有重要作用。此次数值天气预报培训为学员提供基础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重在提高学员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我们希望此次培训内容能为提高学员的服务能力有所帮助。同时,还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之余,还能领略到中国的人文风情。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ABDENOUR AMBAR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随着科学知识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数值天气预报领域正经历着一场看似平静的变革,它对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从业人员的知识和技术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学习先进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中短期天气预报业务能力,每个参与者都将获益匪浅。他代表学员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新知识、提高能力的机会。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