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2018年雷达资料在高影响天气临近预报中的应用培训班结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0:00  浏览:

11月30日下午,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雷达资料在高影响天气临近预报中的应用培训班”结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级领导刘宣飞教授出席结班仪式并致辞。来自伯利兹、文莱、印尼、香港、津巴布韦、突尼斯、安哥拉、菲律宾、阿联酋、朝鲜、伊朗11个国家和地区的13位学员参加结班仪式。

刘宣飞教授首先对13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有关雷达探测与应用的理论和业务,径向速度模式,雷达回波的解释和分析,基于雷达资料的降水定量估计,雷达探测雷暴、冰雹、龙卷风,热带气旋、强降雨和降雪,对航空有影响的天气及其雷达探测,雷达资料在数值天气预报系统的同化、天气雷达网的运行及其在我国的应用等。本次培训班帮助各位学员了解到雷达资料在天气临近预报中应用的最新信息,他期待学员们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最后,刘宣飞教授感谢学员积极参与配合,感谢中国气象局对中心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

来自津巴布韦的Batisai Hannyadzisi先生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气象局主办了这次培训,感谢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这次研修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他说,能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和各国家的杰出专业人士一起参加这个项目,并能交流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和探讨问题,这是一件非常愉快和荣幸的事。他们一致认为课程的设计十分贴合需求,后勤服务工作做得很周到,感谢区域培训中心的几位老师和几位学生助理的辛苦付出,使学员们在异国他乡有家的感觉。最后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他的第二故乡,如有机会,他一定会回来攻读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