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回“家”之旅:我校代表团访问世界气象组织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0:00  浏览:

6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校长李北群率队访问世界气象组织(WMO)总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副秘书长伊莲娜、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司、天气与减灾司、观测与信息系统司及相关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气象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雷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出访。 李北群校长以“传承 担当 期待”为主题,做主旨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绩,他说,我校因国家战略急需而生,在一批名师大家的带领下,自创办之初就借鉴世界先进办学模式,确立了国际化的办学视野。学校自1990年开展国际教育培训以来,始终勇担国际责任,累计为世界气象组织156个成员国培训了近3500名学者及官员,收获历任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赞誉。他还就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师生赴世界气象组织挂职学习、组建世界气象教育联盟、举办世界气象教育大会等提出了具体的愿景期待。

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教育培训司司长英卡以及相关研究中心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代表世界气象组织,欢迎我校代表团回“家”,他指出,世界气象组织一直珍视与南信大的合作,南信大是世界气象组织特别是世界气象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卡司长在交流中,感谢南信大多年来为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所做出的贡献,指出南信大区域培训中心是全球最活跃的中心,并高度赞赏我校对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校园计划(Global Campus)的支持与担当,承诺第一时间将就座谈会上双方达成的共识形成会议纪要、推动落地实施。座谈会上,世界气象组织信息系统分司、减灾服务分司、海洋气象与事务研究部等相关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有关工作,并就下一步与我校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亲切接见我校代表团一行,并在世界气象组织贵宾用餐室宴请我校代表团全体。会见中,塔拉斯秘书长回顾了2015年他首次来校的情景,对近年来特别是近期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持续突破表示由衷的钦佩与祝贺,高度肯定我校对世界气象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南信大一直是世界气象组织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南信大区域培训中心是世界范围内最活跃的中心,支持南信大发展就是支持世界气象组织自身,他期待着双方有关部门尽快对接,将合作意向落实。

我校代表团本次出访世界气象组织不仅受到高度礼遇,同时还与世界气象组织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塔拉斯秘书长同意在2020年我校60周年校庆期间来校出席有关活动。世界气象组织将积极帮助和推动我校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每年给予我校教师、学生赴世界气象组织挂职及学习专项指标,并提供有关便利条件;支持设立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突出贡献奖;同意在南信大设立世界气象组织网络学院;支持我校更多专家学者加入世界气象组织相关委员会;支持我校牵头成立世界气象教育联盟;今后,特别是2020年我校60周年校庆期间,世界气象组织更多的高端国际学术会议、多国别考察团、世界气象教育大会等活动将在南信大举行。

在瑞士日内瓦工作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日内瓦大学、联合国欧洲中心等部门和机构。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