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

新闻公告

校领导带队访问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

发布者:钱慧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09:37  浏览:

1月31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带队访问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商务部培训中心),推动援外培训高质量发展事宜。校办蒋明敏,国际处张广磊,国教院程方陪同。研修学院副院长徐凯会见了校领导一行,处长顾喜梅、副处长黄乐遥,经办金玲参加。

李北群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整体情况和我校国际教育培训工作近年来所取得成绩。他表示,在商务部培训中心等领导单位的支持下,学校积极承担各类援外培训项目,依托学科优势,拓展“气象+”、“+信息”培训领域,更高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推动援外培训工作与讲好中国故事相结合。2023年,我校承担了10期援外培训项目,均取得良好培训效益,其中马尔代夫海洋气候浮标能力建设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更是中国和马尔代夫关系提质升级的表现。在商务部项目学历教育方面,学校积极推进来华教育提质增效,优化生源结构,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拓展培训专题领域和项目培训数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通过开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培训,提升援外培训综合效应。

徐凯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较好完成相关援外培训任务,极拓展国际合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重要的长期合作单位,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势,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广中国科技成果,加强人文交流,维护与学员的感情联系,发挥校友作用,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的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深化培训合作领域,推进援外培训高质量发展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 NUIST备8003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 联系电话:025-58731404、58731401 电子邮件:rtc@nuist.edu.cn